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o^

.

 
 
 

日志

 
 
关于我

倚窗棱,销烟弥乱,声声滴雨酸酸。怨断霞太短,恨东风掠,破我心鸾。都弦琴锦瑟,夏蝉烦,菡萏栖然 。 以沫期凡尘,怎堪咫尺南天。 无眠。兰闺深闭,篱笆瘦,婉约潜笺。奴寻寻觅觅,觅寻寻觅觅,陌上魂牵。朝云来若梦,执时人,潇洒成仙。惜弱水,亲香一柱,伏案谁怜?

给霞光依依诗歌点评: 思念 ————给你  

2008-11-09 17:32:40|  分类: 《雨忆兰萍诗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给霞光依依诗歌点评: 思念 ————给你 - 雨忆兰萍 - 网易雨忆兰萍的博客

              摄影/网络文化促进会/美编顾问/王连群

 

 

55,“思念”给你

 

                     作者:霞光依依

 

无法阻挡的爱
砸疼了新春的夜晚
喷薄而涌的泪
从彼岸抵达彼岸

用真情谱写的字符

从这一端传到那一端

 

不管风霜雨雪
是否连夜侵扰
不管疲惫的天空
是否抚动滴血的琴弦
相信总有人
驻足在断桥边
一路山歌
碾碎了所有期盼

汩汩的往事
憔悴成瘦瘦的脸字典里驻留着的身影
不知道何时才能
打捞起飘落在水中的虹

更不知晓 还有多少
谁和谁的故事

承载着无数的心愿
惟愿每个美丽的瞬间
都化作一个亘古的词
--"思念" 给你

 

给霞光依依诗歌点评: 思念 ————给你 - 雨忆兰萍 - 网易雨忆兰萍的博客 

 

 

诗歌点评:

     诗人开始就用了“无法阻挡的爱”,来映衬对爱的痴迷。新春的夜晚。一个人默默地在思念她心爱的人,泪水禁不住浸满衣裳。多么希望心中汹涌澎湃的爱能在此时抵达遥远的彼岸啊!

   每每经年总掩饰不住心灵的震颤,不管多少个严冬,总相信有个人和自己一样,立在朔风中,站在断桥边,痴痴的等待,日日的期盼。

    锦华逝去,肝肠寸断,在碾碎的青春里,曾几何时竟打捞起一个个飘渺的誓言。风萧萧,路漫漫,谁在风中呼唤,谁在续写着关于谁与谁的思念............

    诗人将一个人的思念表白的淋淋尽致,活灵活现,宛若一个女孩独立桥头,望穿秋水、剪不断、理还乱。憔悴的瘦影让人疼恋,思念由此而变得深沉。读后使人回味无穷,发人深省。可见诗人的文学功底极其深厚。令人赞叹。

                                   

                                                 雨忆兰萍  2008.11.9点评于北京

 

             给霞光依依诗歌点评: 思念 ————给你 - 雨忆兰萍 - 网易雨忆兰萍的博客

            配乐歌曲:挥不去的思念 
 

 (女)纵然如今已面对孤独

 往后日子我会祝福你
 永远都记得
 (男)没有所谓烦恼忧愁
 没有所谓黑夜白昼
 留下阴影在心中
 挥之不去你的笑容
 叫我何去何从
 留在身边都是思念
 在这没有你的日子
 为你唱出这首歌
 亲爱你是否可曾听到
 我悠悠的歌声
 与你相逢在梦中
 往日片断拥上你心头
 与你许下的海誓山盟
 如今早已消失在风中
 (合)让我为你写一首诗
 诗中有你的影子
 纵然如今已对不住
 往后日子我会记祝福你
 永远都记得
 留在身边都是思念
 在这没有你的日子
 为你唱出这首歌
 亲爱你是否可曾听到
 我悠悠的歌声
 与你相逢在梦中
 往日片断拥上你心头
 与你许下的海誓山盟
 如今早已消失在风中
 (合)让我为你写一首诗
 诗中有你的影子
 纵然如今已对不住
 往后日子我会记祝福你
 永远都记得
 与你相逢在梦中
 往日片断拥上你心头
 与你许下的海誓山盟
 如今早已消失在风中
 (合)让我为你写一首诗
 诗中有你的影子
 纵然如今已对不住
 往后日子我会记祝福你
 永远都记得


 

 

  评论这张
 
阅读(400)|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