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o^

.

 
 
 

日志

 
 
关于我

倚窗棱,销烟弥乱,声声滴雨酸酸。怨断霞太短,恨东风掠,破我心鸾。都弦琴锦瑟,夏蝉烦,菡萏栖然 。 以沫期凡尘,怎堪咫尺南天。 无眠。兰闺深闭,篱笆瘦,婉约潜笺。奴寻寻觅觅,觅寻寻觅觅,陌上魂牵。朝云来若梦,执时人,潇洒成仙。惜弱水,亲香一柱,伏案谁怜?

网络世界,你迷离了多少人的眼?  

2008-03-16 11:03:01|  分类: 《雨忆兰萍散文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网络世界,你迷离了多少人的眼? - 雨忆兰萍 - 网易雨忆兰萍的博客    
                      
             
      网络世界,你迷离了多少人的眼?
 
                                             雨忆兰萍/文

 
    岁月在指尖那无休止的变换中匆忙的苍逝着永远也锁定不住的美好片段。
   仰望着不变的天空,依旧星光璀璨、依旧碧海蓝天,还有那些树、那些花花草草们依旧周而复始的在季节的交替中装扮着自己的戎装。就像人们时常在月亮升起的时候,都会情不自禁的在心灵深处涌现出许许多多的遐想一样!
   在滚滚红尘中,时尚像一个缓缓而来的羞涩的小姑娘,时而在优美的华尔兹的旋律里开始翩翩起舞;浩浩荡荡的弄潮儿大军时而也在霓虹的闪烁中踩着鼓点开始了尽情的摇摆。一根银线贯通东、西、南、北,此时,无论你身处哪里,心儿也会在海之崖、天之角彼此领会。。。。
    网络世界,一个被世人憧憬的世界,在新的世纪里、新的时空领域里诞生了!
   许许多多的人们被聚集在这里,继而开始了不分昼夜的彼此倾谈。一首首网络情歌便脱颖而出!一个个网络恋情便相继缠绵与时空。
   记得那日,一位来访者前来咨询我。
    来访者是一位个体企业老板,今年37岁。身高在1.78左右,体重约160斤。此人看上去很深沉,外表非常英俊。几句寒暄之后,对我道出了他内心深处的酸楚。。。。
   他有一个很优越的家庭,妻子和他一起做生意。妻子负责看店,再就是接送女儿上学,放学回家做饭。日子过得很幸福。他基本上晚上在做完每天的应酬后约9点左右回家。自从去年感觉和妻子的距离越来越远了。心里面似乎积攒了好多莫名奇妙的东西。很沉重、很烦躁不安。
    那天,他突然想回家拿点东西,刚进门就看见妻子坐在电脑边,看见他进来了,就急忙关了电脑。他感到了什么,便立刻想去电信局查个明白。
   在电信局里,他把妻子的通话单子拉了出来。上面都是妻子和某个网友的电话及信息。他非常气愤的回到家里,把单子放在妻子面前,说:你说,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妻子无可奈何的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
   “你整天在外面,那么多的女人都围着你转,我心里越来越感到不安。我只是和他说说我的心里话,我们又没见面。。。”
   就这样,一个平素里非常和睦的家庭刹那间有了一道无法修饰的隔阂,在他们各自的心灵上刻下了一道清晰地阴影。
            
   听着来访者的心灵独白,我深深地感悟到网络世界里诸多的伤与痛、喜与乐!
   记得前不久也有一位来访者向我诉说过这样一个故事:
    她是一位类风湿病人,无法继续工作。于是,就在家休养。日子长了便觉得无聊,就每天上网打发时间。在网络上,她认识了许多的朋友。也许是由于个人层次的原因吧,她几乎不随便和别人闲聊。经过一年的大浪淘沙,终于,她选择了那么2——3个好友倾心交谈。
    她对我说:“都说网络是虚拟的,其实,不然。现实中也有知心的好友,也有不相为谋的朋友。只是每个人在网络世界里戴了一层面纱而已,因为,我们无法见到真实的面孔。所以,才是虚拟的。
   一个真正有内涵的人,在言语的交谈中,你会大体的了解到她的一些最基本的性情。是否是你选择的那种人。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这句话并不是只用在现实当中。网络世界,让我们可以尽情的展翅飞翔,自由的选择你想要的东西。只要你没有私心杂念,只要你没有被时尚所专控。我想你的心是宁静的,坦然的。
   正如一个朋友得知我患了类风湿病,他从千里之外的地方,给我寄来了药品。我看着那个小包裹,泪流满面。我真的非常感激网络,是网络让我们彼此相识、相知、彼此共勉!现在,我们还未曾谋面,却成了好朋友。我相信只要你真诚待人,与人为善,就会应了那句:心底无私,天地宽。”
    静静的听着她的心情絮语,深深的被她的真诚和彼此间的友谊所感染了!
   是啊!网络世界,你究竟迷离了多少人的眼睛?网络世界,你究竟摇曳了多少颗孤独的灵魂?网络世界,你为何人而存在,又为何人而凄迷?在人们追逐的时尚里,你被认为是所谓的一个虚拟的世界!他们悲哀着你的悲哀,快乐着你的快乐;幸福着你的幸福,只是无法牵到你的手。。。。告诉我,网络世界,在人们的心里,你究竟是一片怎样的天?
   三月的筝鸢,在踏青的季节里,早已经迫不及待的盘旋在蔚蓝色的天空。透过阳光的绚烂,我轻拨一壶心语,把它奉献给热爱网络的人们,继而在心里构思着这篇还未成熟的拙文,只希望给人们以警示。
   随时改变自己吧,将自己打碎,再将自己重塑!为了一个真实的自己,也为了一个温暖的家园;更为了织一片网络世界里纯净的碧海蓝天,让我们彼此携手、开垦那一片网络世界的世外桃园吧!。
 

  评论这张
 
阅读(141)|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