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o^

.

 
 
 

日志

 
 
关于我

倚窗棱,销烟弥乱,声声滴雨酸酸。怨断霞太短,恨东风掠,破我心鸾。都弦琴锦瑟,夏蝉烦,菡萏栖然 。 以沫期凡尘,怎堪咫尺南天。 无眠。兰闺深闭,篱笆瘦,婉约潜笺。奴寻寻觅觅,觅寻寻觅觅,陌上魂牵。朝云来若梦,执时人,潇洒成仙。惜弱水,亲香一柱,伏案谁怜?

雨忆兰萍原创/散文【做一个心仪的女人】  

2008-03-13 12:17:04|  分类: 《雨忆兰萍散文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雨忆兰萍原创/散文【做一个心仪的女人】 - 雨忆兰萍 - ^o^

 

 

 
 
 
              
 
 
        走在陌生的异乡,一颗漂泊孤独的心在聆听着那些风中的承诺。踏着那条用红砖切成的花石小径,默数着那凌波微步,抬头遥望云端,却见玉兰花早已经荡尽在枝头,在跳耀的太阳光下悄然中含苞待放。
       曾几何时,我竟然在不知不觉中开始喜欢追逐起了那份心灵的宁静。因为,你说过:“宁静可以使我们的心变得晶莹明澈,如星辰一样光芒四射;宁静也已使我们的情感和血脉紧紧地与大地相连相交,从而变的丰富和辽远。宁静同时也可以使自己的思想和理性变的像天一样广阔像大海一般沉着冷静。”
       在被人们称谓红尘滚滚的时尚里,在苍逝的岁月中学会宁静,倾听着生活中的一首首妙曲,收敛起匆匆的脚步,放松心情,在车水马龙、灯红酒绿、霓虹闪烁、歌舞升平中将空虚的神经删除,将女人原始的美德复制后粘贴,将自尊、自强、自爱、自立、以及快乐和憧憬传播。
       假若此时,我的心被世俗的洪流所淹没、吞噬,被贪念的物欲所填满,被时尚的一切诱惑所摇曳,那才真正悲惨!
       在宁静的世界里,独上西楼,望断天涯路,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瘦得人憔悴。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人生宛若一条崎岖坎坷的路,生命就像沧海桑田中咆哮的江河。一个懂得如何去善待生命的女人,宁静下来时,总会寻找一些赏心悦目的事情来安慰自己。比如刺绣、弹琴、还有的养了那一隅花花草草,有的在文字中怡然穿行,也有的喜欢小烹小炒被造就成了一位可爱的厨娘。
       懂得有修养的女人,不会特意去装扮自己,也不会去追逐时尚。相反会在失落的时候,在痛苦的将要窒息的时候;会含笑着坚定地将意志的桅杆高高的竖起,继而会对那些失措的人说:生活千变万化,人生咋暖咋冷,不可能人人都是生活的宠儿,受一点冷遇更能让人清醒!受挫折又是儒弱者才真正不幸,被厄运降低了颈项才真正悲惨!谁敢说不幸者将永远不幸?驶向理想的彼岸,就必须先砍断徘徊的绳缆,扬起希望的风帆!
       无论在什么样的季节变换中,我不会因为滚滚红尘的流动而陷入泥沼,也不会因为秩序的混乱而失去应有的理智,相反,我会步履从容、胜似闲庭信步,悠悠然似渊明情怀!
        因为,我知道,要想做一个懂得生活的女人,就必须首先要有一颗宁静的心,这是一个幸福女人最起码的修养。
        因为,我知道,过多的欲望会湮没一个人的志向和才气。只有洗尽铅华,沉静下来,摆脱对物质的贪恋,执着地去追寻,梦想才能神情气爽,引领我们达到可能的高度。
       宁静的女人是最美丽的。宁静也是幸福的极致。一棵幼苗可以变成一棵参天大树,也可以让一个幼稚的生命蓬勃向上,健康地生长!给予你的将是生命的狂喜,精彩的故事以及俎嚼不尽的人生滋味!
       拥有一寸独有的空间,手握一杯清茶,享受一片阳光;在风清月圆夜,信步空庭,如水的月光刹那间照遍全身,浸透肺腑,此时,心如明镜。自然、平静、清澈、如淡漠无痕,似空阔无边。这就是宁静女人的一种大智。
       做一个心仪的女人吧,让内心世界变的更加美丽多姿,让飞翔的天空更加明净湛蓝;让清秀的笑容淡定、神态凝芳,让独有的清纯永驻!
       具有平和心境的女人,会将淡泊宁静存于生活中的每个时日,更加怡然自得,风度无比。
 

雨忆兰萍原创/散文      做一个心仪的女人 - 雨忆兰萍 -           雨忆兰萍网易博客

 

      雨忆兰萍原创/散文【做一个心仪的女人】 - 雨忆兰萍 - ^o^

 

          

 

 

                                                                     背景音乐:爱你胜过爱自己

  评论这张
 
阅读(2410)| 评论(4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