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o^

.

 
 
 

日志

 
 
关于我

倚窗棱,销烟弥乱,声声滴雨酸酸。怨断霞太短,恨东风掠,破我心鸾。都弦琴锦瑟,夏蝉烦,菡萏栖然 。 以沫期凡尘,怎堪咫尺南天。 无眠。兰闺深闭,篱笆瘦,婉约潜笺。奴寻寻觅觅,觅寻寻觅觅,陌上魂牵。朝云来若梦,执时人,潇洒成仙。惜弱水,亲香一柱,伏案谁怜?

雨忆兰萍/原创散文:梦醉西樓  

2008-03-01 10:51:09|  分类: 《雨忆兰萍散文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雨忆兰萍/原创散文:梦醉西樓 - 雨忆兰萍 -           雨忆兰萍网易博客    
                                       
 
          不知道从何时起,时常在楚天江南的那些迷离的时序里,在弥漫着伊人何处的一川烟草里;喜欢一个人在静溢的午夜,倚着小窗,品着那杯刚刚煮好的芳香四溢的苦咖啡,看波光粼粼的水面倒映着满天的繁星和那一弯凝神的弦月。眼前这梦一般飘逸且笼罩着的浓浓的阔静之美,宛若少女们那双脉脉含情的眼睛,那么清澈、那么盛情.....
   
      我的目光被深锁了,定格在了词人笔下的那一怀愁绪里。那些珍藏的一页页日记,就这样在不知不觉中被凝注,然后,悄悄的给湿润了..........
   
     于是,再也关不住心底里那些沉淀许久的缠绵往事,和着远处天籁传来的妙音,乘着薄薄的浣纱穿越于“鸳鸯独宿何曾惯,化作西楼一缕云”的世界里,追逐和解析着那一句: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尔生死相许!
      阴雨霏霏的江南,一帘幽梦的别开洞天。
 
       今夜,我醉了!
       醉倒在暗香盈袖、幽梦连绵的楚天西樓。为了那一寸寸浓浓的相思和一川满怀的牵挂!在残柳参差舞的时候........
      
     于是,我从勃朗宁夫人的诗句里走了出来,耳畔回想着那些脍炙人口的精美句语:“我是怎样的爱你?诉不尽万语千言:我爱你的程度是那样的高深和广远,恰似我的灵魂曾飞到九霄与黄泉。”
  
        依稀还记得那些数不尽的缱绻的日子,独自坐在秋千上,嘴里轻轻的哼着那首邓丽君的《独上西楼》。
  “无言独上西楼,月如钩、寂寞梧桐深院锁清秋。剪不断、理还乱、是离愁,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风,温柔的轻抚着我长长的秀发,瞬息里不时得轻吻着我那微凉的面颊。如雪般的银钩悄悄地在慢慢爬上柳树稍,投摄在地上的光芒渐渐的把我单薄的身影故意拉的修长、修长........
    
       我知道这个时候,杨柳依依的凄迷江南,总是丝雨绵绵的挥洒着那份独特的爱恋。因为,在它那满怀的牵挂里,比任何地方都多珍藏了一份浓郁的原始相思和幽怨。特别是在阴雨绵绵的雨季,偶尔听到杜鹃鸟那一声声啼血的呼唤,试想在残鹰寂寞的时候,何尝不会勾起一段思恋?怀念那一片片悠悠的白云?何尝不会渴望?期盼着那些碧绿的翠竹和重叠的山峦彼此相依相伴...............
         

          

雨忆兰萍/原创散文:梦醉西樓 - 雨忆兰萍 -           雨忆兰萍网易博客 

    有清风吻面、丝雨盈袖的日子,我总在心底里呼唤着他,极度思念他的时候,常常为他默吟着普希金的《致凯恩》:
    “我记得那美妙的一瞬,在我的面前出现了一个你。有如昙花一现的幻影,有如纯洁之美的精灵。在绝望的忧愁的折磨中,在喧闹的虚幻的困扰中,我的耳边长久的响着你温柔的声音,我还在睡梦中见到你可爱的面影。。。”
      
       今夜,有斜月照窗,我伫立在小桥边,遥视着那点点渔火还有那扇刚开启的小窗里面探出头的小女孩,不时的对我眨着那双灵动的眸子;不远处还有那一叶孤子飘逸的小舟,也已经完成了它一天的使命,安详的停泊在了属于它的那一片宁静的避风港湾。水盼兰情,西窗又吹暗雨,竟唤醒了我一连串的冥思苦想。。。。
   
       仍记得,你曾对我说过,你说我是“戴望舒”笔下的那个结着愁怨的姑娘.......
       我笑着回答:那你就是——那个撑着油纸伞愿意陪我走尽寂寥雨巷里的那个痴儿........
       你还说过,你说过我是《红楼梦》里面的林妹妹;你说过,你说我是庭院深深里那个守着窗儿独自怎生得黑的痴盼着“赵明诚”的“三瘦”。你说过,你说过要陪我走遍世界的每一个角落;风雨同舟、不离不弃,肝胆相照、彼此相依!
   
        那是些“陇首云飞,江边日晚,烟波满目凭阑久”的岁月。却让我禁不住多次地从张先的《木兰花》中走过:人生无物比多情,江水不深山不重......
       古人说的好:自古多情空余恨!
      
        我多情的江南啊!你怎么能迷离了我的眼睛,搅拌了我心灵深处那一潭净水?一夜之间、斜风细雨错乱了我一头秀发,魄散了那玫瑰花一样的灵魂........
 
        在这覆水难收的相思雾霭里,漫暗水涓涓溜碧,坠红无信息。你为何把一个个痴情的女子故意给平添着许多忧愁?瞧,她那俏瘦的婀娜身姿早已经被浓浓的牵绊熏染成这般模样
      
        你知道她有几缕幽怨?眉宇间无言中燃烧着她的那份执着和痴狂?只有深陷于爱的沼泽,才会知道它比鸡尾酒更加赋有伤人的魔力。当那颗潮湿的心沉浸在爱的帷幕里,身临其境中百般滋味涌上心头!一句“夜未央”左右了多少次追逐真爱的灵魂?
     
        你感受到她的温情了么?如三月里的丝丝小雨将万份祝福,千份心绪洒在了这缠绵而又多情的西塘。。。。那缓缓而逝的西江水啊!你难道听不见么?她倚窗眺望时的那一声声清寥的感伤!
      
         可曾看见,橘红色的灯下,那瓶刚开启的女儿红缓缓的倒在了那盏夜光杯里。伊人的心儿空洞了!心儿随心爱的人儿一起绵绵不断的飞翔着,飞翔着。一直飞到了我的窗前,挤进了我的梦里,搁浅在了我的心里面。。。。
       记得那夜琴心先许,折柳赠枝山海盟誓,执子之手、耄耋相伴、长命无绝衰!
       不思量、永难忘!
       
       而今,一帘碧天,满城风絮、筝鸢心旷田野神怡。可知我相思暗長?音书不見字无行。遙望楚天燕雁无心,數风清苦,怎奈三杯两盏淡酒,无处话凄凉。凝神彷徨,問君今在何方?
       爱的国度里,我寻觅着...........
      
      我以一百个形象把你幻想,我的爱情在一百个形象中。你是孤岛,我愿是帆船,我热情的在你的四周航行..........
      
      从此,我宛若那只痴狂的杜鹃鸟儿,在拼命的呼唤中遗失了自己,仅留下对你的那份无言的痴狂和你那总也挥之不去的容颜.............
 
         雨忆兰萍/原创散文:梦醉西樓 - 雨忆兰萍 -           雨忆兰萍网易博客
 
         雨忆兰萍/原创散文:梦醉西樓 - 雨忆兰萍 -           雨忆兰萍网易博客
 
         雨忆兰萍/原创散文:梦醉西樓 - 雨忆兰萍 -           雨忆兰萍网易博客
 
 
         雨忆兰萍/原创散文:梦醉西樓 - 雨忆兰萍 -           雨忆兰萍网易博客

                                 背景音乐:梦醉西楼

 

  评论这张
 
阅读(648)| 评论(2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