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o^

.

 
 
 

日志

 
 
关于我

倚窗棱,销烟弥乱,声声滴雨酸酸。怨断霞太短,恨东风掠,破我心鸾。都弦琴锦瑟,夏蝉烦,菡萏栖然 。 以沫期凡尘,怎堪咫尺南天。 无眠。兰闺深闭,篱笆瘦,婉约潜笺。奴寻寻觅觅,觅寻寻觅觅,陌上魂牵。朝云来若梦,执时人,潇洒成仙。惜弱水,亲香一柱,伏案谁怜?

那段迷失的爱情  

2007-11-03 16:18:45|  分类: 心理+周易。咨询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那段迷失的爱情 - 雨忆兰萍 - 网易雨忆兰萍的博客
 
 
 
                        那段迷失的爱情
       
                                                雨忆兰萍文       
 
   坠入情网可能只是一种暂时的迷恋,而绝不能算作是真爱.坠入情网不能扩充一个人的疆界,它只会造成自我疆界的部分崩溃.所以,心理健康的人决不追求能够让自己迷恋的爱情,他们追求的是一种具有自我约束力的爱.
 
                          _______美国心理治疗大师Scott  Peek
         
             
    周末的黄昏,吃罢晚饭之后想与女儿出去散步,刚走到门口就听到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于是,我赶紧跑了过去,拿起了话筒......
  "喂,你是雨忆心理咨询室么? .....我想和你说件事情,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了......
   电话里传来一个非常甜美的女孩的声音.
     "我和他在一起已经三年了,他说要娶我的,可是,我已经有一个星期没有看到他的影子了,我给他打电话,他老关机.......我要去电视台给他曝光,他骗了我,他说要给我婚姻的,我为了他光流产就好几次,还为他花去了我所有攒下的私房钱.我要与他同归于尽,不能便宜了他,他把我的青春给毁了......."
    我默默的听着女孩那语无伦次的内心独白,感到了事情的严重性,现在女孩似乎已到了精神崩溃的边缘了,稍一冲动就会造成意想不到的后果,    
   于是,我连忙扯开话题,对她说:你今年多大啊?
   "21...."女孩迫不及待的回答.
   "那你们是怎么认识的?"我问她.
   "三年前,我在我同学的家里认识的他,那天是我同学的生日,我去是为了给他过生日....
   他是我同学的哥哥的朋友,那天也去了,我们就这么认识了.晚上散场是他送的我....在路上我们谈得很投机,他对我也非常的好,所以,我们就从你起开始来往了...
    我家很远,每当星期六他就去学校找我,我们一起去吃大餐,然后,去歌厅唱歌,时间长了,他就在外面为我租了间房子.他周六,周日就来这里我们一起生活....我毕业后,他就和我住在了一起,我们就像结婚的夫妻一样,整天在一起,特别开心!我对他很好,每次他喝酒回来,我都为他煮上银耳,糕汤为他滋补.他说要与他妻子离婚,我说,结不结婚无所谓,只要你真心对我,让我天天和你在一起就行......但是,他却要给我婚姻.还要我为他生个孩子.就这样,我们几乎整天形影不离.....一晃三年了,他的妻子从来也不找他,我有时候也劝他回家看看,可他就是不肯回去,他还有个7岁的男孩,我说,这么久了,你不想你儿子么?他说:有你我就什么都不想了!你是我活在这世上唯一最爱的人....
   我被他感动了!我把我的所有都毫无保留的给了他......实指望他能与我常相撕守,可是,谁知今年他就慢慢的变了,他有时隔三差五的来我们的这个家,我问他为什么,他说是工作很忙,我心里好委屈,但是,只要看到他我就心满意足了!我觉得我已经离不开他了......"
    女孩停顿了一会儿继续说:我这星期一直都在家里等他回来,打电话他总是关机,我知道他可能回家去了,虽然,他不说想儿子,但我能感觉到他从没有忘记他的儿子,那次,我听见他和他的妻子通电话,说是在上海出差,过写时候就回家去....我知道,他肯定回家去了......他骗了我,他是个大骗子!我一定要为我自己报仇!我要去电视台给他曝光......."
    我听着女孩所说的一切,顿时感到了心被刺痛了一样,"年幼无知的孩子啊!你怎么就这么的单纯啊!真爱是不伤人的,除了真爱之外的一切爱都会伤人,这是真理啊!"
   我语重心长的对她说.
    经过3个多小时的交谈,她也似乎开始认识到了自己的任性与放纵,这是她情感的根源所在.没有真正的认识和弄懂爱情的含义就匆匆的陷入了爱的沼泽地,继而苍茫中迷失了自己!
   放下电话,我为她的行为能够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之处而万分的侥幸,她躲过了情绪话的一瞬间,就是因为,她打来了咨询电话.....她放弃了自己的报复计划,最后,没有去找他算帐........
   我深深的呼吸了一口气,深深的为她祝福着!希望她早些远离那些荒芜的爱,去寻找人生路上最真的爱情....
 
 
             2007年11月3日
     来自<雨忆心理咨询工作室>的报道

 

 
              那段迷失的爱情 - 雨忆兰萍 - 网易雨忆兰萍的博客
 
          本文已参加我的2008职场故事大赛
              敬请大家给与支持
             写下你最最珍贵的点评
 
            1.        重塑亮丽人生
            2.   莫让瞬间的美丽摇曳了你的心
              3.    初在网络走,就是不湿鞋
              4.    一个女中学生可怕的幻觉
                5.     每一段爱情都很累
               6.        心灵的独白
               7. 在心里咨询的海洋里学会认知
                  8.      真想与你倾诉
                 9.     飘然而至的那份缠绵
                  
 
              那段迷失的爱情 - 雨忆兰萍 - 网易雨忆兰萍的博客
              再次祝你们心想事成,
                  好运常伴
 
  评论这张
 
阅读(230)|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