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o^

.

 
 
 

日志

 
 
关于我

倚窗棱,销烟弥乱,声声滴雨酸酸。怨断霞太短,恨东风掠,破我心鸾。都弦琴锦瑟,夏蝉烦,菡萏栖然 。 以沫期凡尘,怎堪咫尺南天。 无眠。兰闺深闭,篱笆瘦,婉约潜笺。奴寻寻觅觅,觅寻寻觅觅,陌上魂牵。朝云来若梦,执时人,潇洒成仙。惜弱水,亲香一柱,伏案谁怜?

每一段爱情都很累  

2007-10-31 10:24:24|  分类: 心理+周易。咨询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每一段爱情都很累 - 雨忆兰萍 - 网易雨忆兰萍的博客 

 

           

              每一段爱情都很累

 

                               雨忆兰萍/文

   

   作为一名心理咨询师,处理人们的问题越多,就越诚实地看待自己的生活,也就越使自己明白一个道理 .....

                            ______题记

 

   很多人的痛苦和不幸大多都源于一个错误的理念;那就是“为了爱,可以牺牲自尊,为了爱,可以茶饭不思;为了爱,可以不思进取,为了爱,可以失去生命……”

   然而,最让人感到自己的失败,莫过于认为自己不值得人爱,而最容易产生这种想法,却是在我们犯错误的时候。

   

     有人认为,这种观念也许是从疼爱我们的父母那里得来的,因为父母是我们的第一任老师。他们总是在纠正我们每一个微小的错误,并不断督促我们做的更好;还有的人认为,或许是来自于老师,因为老师只表扬最好的学生;当我们做错事时,总能看到冷漠的面孔以及不耐心的指责和挖苦讽刺。

   

   每个人都想努力去把一切做的最好。即便是人,就不可能完美,更何况现如今我们身处的环境是如此之复杂,没有人任何时候都会做的正确。曾记得心理学家戴维德——波恩写过一个杰出的律师:“他非常害怕犯错误或输官司,害怕同事们会因此而不尊敬他。然而,他惊奇的发现当他犯错误时,同事们更加喜欢他,因为他们认为他更加像一个普通人。”

    

   同样,许多人在犯错误时,不敢去正确面对,勇于承认错误,时常顾虑害怕失去以往别人的尊敬和爱戴。然而,一旦敞开心扉坦然的面对所发生的问题时,得到的答案却总是出乎人们的意料,我想比起完美和懦弱我们更加需要心灵上的完整。

  

    记得小时侯,我读过一本小人书,书的名字叫《丢失的一片》。对成年人来说,它只是一个童话;是讲一个圆被切掉了一个三角,他想要完整,于是,到处去寻找丢失的那一片。因为缺少了一块,他滚的很慢很慢,在滚动的过程当中,它能沿途赞美鲜花的美丽;并且还能与小虫子聊上几句,还可以尽情享受阳光的照耀……

     

   它不停的找啊,找到很多碎片,但拼了一下都不合适。它不服输继续找啊,找啊!一天,终于发现了绝对合适的一片。它为再次变的完整感到非常的高兴!然而,当它再次滚动时,因为是一个整圆,滚动的速度是非常之快。快的不能再让它注意到花朵儿,也不能再和小虫子说话;它的世界变的如此不同。

 

   于是,当它滚动到一个路边时,它还是果断的丢下了找到的那一片,从容的慢慢的滚下去……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一个哲理和一种奇怪的感觉,当我们失去一些东西时,往往会有更完整的感觉。一个拥有一切的人,在某种意义上讲是一个穷人,他永远不知道求助、希望和梦想的感觉,永远没有最想要的东西和被爱他的人给予的经历。

  

   是谁说过,生活不是上苍为了考验我们而故意设下的陷井,生活也不像在拼写游戏;不管你胜了多少,不管你负了多少,即便是最丑陋的女人;也会在她出嫁时有她辉煌的时刻……

  

   爱情的不完美是作为人的一部分,懂得这一点,我们就会像那个圆一样,尽情的享受人间美好风光。事实上,许许多多的人已经得到了别人向往的完整……

  

   近几年,做心理咨询工作以来,每天听到的故事太多太多,职感也就越来越大;心灵的感触也就越来越深刻。假如你明白了“每段爱情都会累”的道理,或许你正在不知不觉中已经开始成长起来了!

  

   学会及时修剪你的爱情树吧,不要让蛀虫吞噬了你精心培育及辛勤浇灌的嫩芽;无论季节如何变换,始终保持怀一颗平衡的心。

  

   最后,还想特别对你提醒的是,当你感觉有些蹊跷时,如果你注意细心留意查看,或许你会发现总有些蛛丝马迹,让你觉得那爱早已经变质。及时的修剪捉拿毛毛虫,让我们足够勇敢的爱人,足够勇敢地去原谅人,足够慷慨地去为别人的幸福而快乐,足够聪明地去感受周围的爱,那么,我们将再次感到生命是如此神奇!充实而踏实的快乐!

      

    2007年10月31日来自<雨忆心理咨询工作室>的报道

 
              每一段爱情都很累 - 雨忆兰萍 - 网易雨忆兰萍的博客
 
        本文已参加我的2008职场故事大赛
             敬请大家给与支持
           写下你最最珍贵的点评
 
            1.         重塑亮丽人生
           2.   莫让瞬间的美丽摇曳了你的心
            3.    初在网络走,就是不湿鞋
            4.    一个女中学生可怕的幻觉
 
 
             每一段爱情都很累 - 雨忆兰萍 - 网易雨忆兰萍的博客
            再次祝你们心想事成,
               好运常伴!
 
  评论这张
 
阅读(22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