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o^

.

 
 
 

日志

 
 
关于我

倚窗棱,销烟弥乱,声声滴雨酸酸。怨断霞太短,恨东风掠,破我心鸾。都弦琴锦瑟,夏蝉烦,菡萏栖然 。 以沫期凡尘,怎堪咫尺南天。 无眠。兰闺深闭,篱笆瘦,婉约潜笺。奴寻寻觅觅,觅寻寻觅觅,陌上魂牵。朝云来若梦,执时人,潇洒成仙。惜弱水,亲香一柱,伏案谁怜?

手链  

2007-10-22 10:45:58|  分类: 《雨忆兰萍散文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手链 - 雨忆兰萍 - 网易雨忆兰萍的博客    手 
          雨忆兰萍/文
   
    九月的一天,丈夫南巡归来。送给我一条漆黑亮丽的花岗岩石手链,它玲珑别致;让人爱不释手。

   我问丈夫:“这一定很贵吧?”

   丈夫说:“不,才五元钱” 

   望着风尘仆仆的丈夫,此时,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

   是啊,结婚好多年了。丈夫还从来没有给我买过一件礼物呢?有时候,看到别人家的丈夫给妻子买这买那的,也免不了有些伤感;但也只是在心里“嘀咕”从没有说出口。因为,我知道丈夫是个很重感情的人,虽然,在这些事上并不“精通”,再说和他结合压根就没想在他身上获取什么好处。如今,年轻人结婚说什么也“金货齐全”,而我们当时结婚却一贫如洗,也算得上是患难见真情了!

   丈夫的父亲是一位垂危的病人,丈夫是最小的儿子,为了实现老人的宿愿,让他安详的离去;于是,丈夫提出结婚的要求。那个时候,我们相爱才不足三个月,为此,我的父母亲不同意这草率的婚姻。我想了许多,许多。真正领略到了:“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的含义……于是,我说服了父母姊妹,执着地答应了这门婚事。时间紧迫,我们抽出三天的时间,刷房子、买家具、购置结婚用品,说来可笑,就连结婚时穿的衣服也没来的及买。

    正值五月,结婚那天,丈夫便为我借了她二嫂一套米黄色针织套裙,里面穿了一件红衬衫,头发和往常一样顺从的披在肩上;脚上穿一双红皮鞋,(这还是春节姐姐送给我的),想不到还真派上了用场。就这样,倒显得大方自然。虽没有象别的女人出嫁时那么迷人华丽,但我始终没有忘记母亲常说的那句话:“好女不穿嫁妆衣,”为了心爱的人,我甘愿付出我的全部……

    我们生活的很美满。虽然,也有时候风云突起,但我总是谦让的为他着想;因为,我毕竟是女人,一个好女人要有宽广的胸怀和慈母之心。有人说:“成功男儿的背后,有一个坚强女人的支持;一个家的和谐在于女人的牺牲和男人的奉献。”女儿天真聪明,我们从女儿身上得到了许多满足。闲暇之余,唱上一曲怀旧的歌,那欢乐的歌声冲破了寂寞的空间,载着我们快乐的家,驰骋、驰骋……

   丈夫送我的手链,让我百看不厌,几乎每天都要欣赏一番。可是好景不长,有一天,我买菜归来,忽然发现手链不见了。

   刹那间,我的心被揪了起来,我爱手链如同爱丈夫;就象爱自己的生命一样珍惜它的存在。它是丈夫的一片赤情和厚意啊!如今没有了,就象失去了灵魂一样,让我彻夜难眠,坐立不安!

    终于,丈夫从外地归来了。刚进门,我便忍不住一头扎进他的怀抱,鼻子一酸哭了起来。丈夫知道后,他温存地笑着对我说:“没关系,丢了就丢了,等过些日子再给你买金的。”我低声说道:“不,我不要金的,我就要我那条花岗岩手链。”我虽任性地用手捶着丈夫,但心里不由得埋怨起他来,丈夫哪里知道我的心思啊!我不稀罕什么金呀银呀的,因为在我的心里,就喜欢那条精巧明亮的花岗岩石手链。它虽然很便宜,但它却包含了丈夫的一片赤诚之心啊!如今它失落了,让我好伤怀、好惋惜……

   光阴任苒,岁月流逝;一晃我们的女儿已经18岁了,手链也已经和我无缘了。

   在无数个星光稀疏的夜晚,我伫立在漆黑的街头;凝望那苍穹玉宇,脑际里竟是手链的影子。多少次,梦中醒来方知它已不复存在了……

  于是,我便发现:几经轮回,事过境迁;手链已和丈夫一样在我的生命中根深蒂固了。

   

 

 手链 - 雨忆兰萍 - 网易雨忆兰萍的博客

 

 

                  

              雨忆兰萍心仪作品:  母亲

 

 

 

 

 

  评论这张
 
阅读(332)|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