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o^

.

 
 
 

日志

 
 
关于我

倚窗棱,销烟弥乱,声声滴雨酸酸。怨断霞太短,恨东风掠,破我心鸾。都弦琴锦瑟,夏蝉烦,菡萏栖然 。 以沫期凡尘,怎堪咫尺南天。 无眠。兰闺深闭,篱笆瘦,婉约潜笺。奴寻寻觅觅,觅寻寻觅觅,陌上魂牵。朝云来若梦,执时人,潇洒成仙。惜弱水,亲香一柱,伏案谁怜?

《雨忆兰萍散文集》————母亲  

2007-05-13 14:42:33|  分类: 《雨忆兰萍散文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雨忆兰萍散文集》————母亲 - 雨忆兰萍 - 网易雨忆兰萍的博客

           母亲 /雨忆兰萍文

              

      从我降生的第一天起,母亲便开始了她的艰辛。

    记得小时侯,给我印象最深的便是趴在母亲那宽阔的背上,在那寂寥的夜里无聊地数着星星,一颗、二颗、三颗……不知道究竟走过了多少里路,转过了多少条小巷,只觉得在母亲那坚实的背上不时的摇晃着。我眨着惺忪的眼睛望着,偶尔远处街头小巷的弯处有那么几根路灯,无精打采的、凄凄惨惨的、给这寂寥地夜更增添了几份寒意……

 

   终于,母亲“嘘”了一口气说;“到家了。”尔后,弯下腰把我抱到床上,用她那被风侵袭了的脸贴在我的额头上,“哟,还是有点烧,好孩子睡吧,过会儿就好了……”母亲说着便给我脱了鞋子,盖上被子轻轻地拍着我,靠着我坐了下来。顷刻间,她仿佛象卸下了沉重地包袱一样显得格外疲惫不堪,望着望着渐渐地我便进入了甜甜的梦乡……

 

   就这样,我在母亲那宽阔而坚实地背上,度过了甜美的童年。而每次母亲总是重复着同样的音符,慢慢地我长大了,开始懂得爱和恨了,即而也就越来越害怕冬天的到来。

 

   随着岁月的递增和时间的流逝,转眼之间,我便已是拥有一个女儿的妈妈了。每当想起母亲,每当我再次躺在病床上,望着母亲那布满皱纹的脸,那乌黑的头发被白发所窒息,一种内疚、一种自责便油然而生。这感情的债教我如何偿还?

 

    三十年过去了,母亲苍老了,而母亲总是在我最需要关怀的时候,第一个出现在我的面前。不知不觉中我的心里开始有一点“变态”了,我不敢正视母亲,我不敢正视母亲那张心碎的面颊。于是,我开始用冷语并下令让母亲快些离开……

   

   每当这样,我总是暗暗地流泪,而每次母亲总是挥泪而别,望着母亲那憔悴地身影消失在寒冷的夜里,我的心犹如万把钢刀刺穿一样地疼痛,“原凉我吧,妈妈,不是女儿薄情,只因为你给予我的太多,才使我无法承受;你在这里,我还要竭尽全力的屏住呼吸,为的是不再让你老人家听到那撕心裂肺的‘哮鸣音’。原谅我吧,妈妈,不是女儿绝意,只因为你已为我付出的太多太多……’

 

    岁月流逝,如今,我也开始试着做妈妈了。每当孩子生病,我都情不自禁地给她讲妈妈的故事,讲关于趴在母亲背上数星星的那些日子。孩子还小,不懂得母亲的心。

 

    母亲是伟大的,正因为她生性良善,无私奉献,才获取了这伟大的称谓!

 

    母亲是山,母亲的爱便是山涧奔腾不息的小溪,沿岁月的烙印滋润着我的心田。

 

   母亲是避风港,母亲的爱,今生今世叫我永远难忘……   

                

  《雨忆兰萍散文集》————母亲 - 雨忆兰萍 - 网易雨忆兰萍的博客

    此拙文很荣幸的被市广播电台台长在他专门为纪念母亲而制作的博客里所收藏。

     博客地址:天上的星星不说话

  

  曾在《白浪河之夜》栏目里做配乐散文播放。

   曾在《工人文化报》刊登

        

         《雨忆兰萍散文集》————母亲 - 雨忆兰萍 - 网易雨忆兰萍的博客

                    5月13日

                 今天是母亲节

              祝愿天下的母亲们

          永远幸福、健康、快乐!

     《雨忆兰萍散文集》————母亲 - 雨忆兰萍 - 网易雨忆兰萍的博客

     《雨忆兰萍散文集》————母亲 - 雨忆兰萍 - 网易雨忆兰萍的博客 

              

          雨忆兰萍 [心语低诉]

          拙笔于2007年5月13日

        星期六晚 子夜《雨忆轩》

              第二次修正

 

  评论这张
 
阅读(18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