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o^

.

 
 
 

日志

 
 
关于我

倚窗棱,销烟弥乱,声声滴雨酸酸。怨断霞太短,恨东风掠,破我心鸾。都弦琴锦瑟,夏蝉烦,菡萏栖然 。 以沫期凡尘,怎堪咫尺南天。 无眠。兰闺深闭,篱笆瘦,婉约潜笺。奴寻寻觅觅,觅寻寻觅觅,陌上魂牵。朝云来若梦,执时人,潇洒成仙。惜弱水,亲香一柱,伏案谁怜?

《雨忆兰萍散文集》———燕儿啊,我在等你归来!  

2007-03-13 06:45:58|  分类: 《雨忆兰萍散文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雨忆兰萍散文集》———燕儿啊,我在等你归来! - 雨忆兰萍 - 网易雨忆兰萍的博客

     燕儿啊,我在等你归来

                     雨忆兰萍/诗

        燕儿啊,我美丽的燕儿,知道么?我在等你归来!

   沉睡的心儿聆听着细风在窗前呼唤。真的,却不知道何时候,竞然惹恼了它的那份痴狂;薄湿的空气里找回了那片溜走了的希望,在优美的琴韵里驱走着缠绕许久的寒冷和惆怅!

    今夜,心底里依旧唱着那首冬日的恋歌,却不知道春天早已经来到了我的故乡!

   彩云在飞绚着,心儿在憧憬着;碧绿青翠的杨柳梢随春风一起狂舞着,小船儿在微风中快乐的自由飘荡!

   真可谓是:门前杨柳轻轻,牧笛声声悠扬;探春、黄雀枝头攀唱!

  燕儿啊,你知道么?春风在无声息中早已经把原野的草儿都吹绿了,姑娘们的红头巾被朔风兄借走了;自从你走后,妹妹那一头的秀发也变成了如同那飞流直下的瀑布,家乡的小河也终于破冰融化成春水了! 

  忘了么?燕儿啊!你曾说过:当春风儿贤弟把姑娘们头上的红丝巾裁制成美丽霓裳的时候,你就会衔着那一颗相思的红豆回家乡了!

   知道么?燕儿!我每天都会想念你!默默的伫立在村头的老槐树下悄悄的等你!

    望眼欲穿的我啊,就像那个传说里的望夫崖,就这么痴痴的在等待!
   “
等了那么久,你始终不回头,我那飘逸的长发,在秋风叶落的时候,白了少年头.  
  
泪在不停的流 心在默默地痛;你为何总不肯回头,望一眼我憔悴的清影!      

   悔不该当初不牵起你的手,让你自由地独自远走。人海茫茫 ,四处漂泊;何时才能够欢聚在一堂 !      
  望着你渐渐远去的孤影,我的心儿独自泪流。你可知道,我是多么的爱你;却总是不敢说出口。

   作别远去的你,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我依旧风雨兼程;默默的等你来,轻轻的告诉你:你是我今生,不曾改变的唯一!”

    听见了么?燕儿,这就是我从心海里为你谱写的爱你的歌!

    燕儿啊,我久盼的燕儿!春来了!花儿笑了!生命的帆开始涨满了!

   漫长的清美夜啊,我在默默的期待着——你从天而降!燕儿啊,你何时归来?落在我清亮的窗台,听我对你把诗情画意的人生蓝图细细描述!

    燕儿啊,归来吧?我仍然在那棵相约的老槐树下等你!

   《雨忆兰萍散文集》———燕儿啊,我在等你归来! - 雨忆兰萍 - 网易雨忆兰萍的博客

                         敬请博友们雅正

              雨忆兰萍*心泉编辑

        2007年3月13日子时拙笔于《雨忆轩》

    

 

    

 

  评论这张
 
阅读(15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