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o^

.

 
 
 

日志

 
 
关于我

倚窗棱,销烟弥乱,声声滴雨酸酸。怨断霞太短,恨东风掠,破我心鸾。都弦琴锦瑟,夏蝉烦,菡萏栖然 。 以沫期凡尘,怎堪咫尺南天。 无眠。兰闺深闭,篱笆瘦,婉约潜笺。奴寻寻觅觅,觅寻寻觅觅,陌上魂牵。朝云来若梦,执时人,潇洒成仙。惜弱水,亲香一柱,伏案谁怜?

《雨忆兰萍散文集》——让心儿在《雨巷》与你邂逅  

2007-03-05 07:42:50|  分类: 《雨忆兰萍散文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雨忆兰萍散文集》——让心儿在《雨巷》与你邂逅 - 雨忆兰萍 - 网易雨忆兰萍的博客

 

    让心儿在《雨巷》与你邂逅

                            雨忆兰萍/文

   常常喜欢在寂静的夜里,把自己扮靓,让自己在释怀中再度重生!许多年以来,一直都是以这样的形式来放松一天的疲惫……

  轻轻地把盘卷着的长发舒展开来,任它自由的散发出那缕缕特有的淡淡幽香。尔后,着一身粉色的带有江南名都刺绣图案的晚装,沏上一杯浓郁的苦咖啡,随着缓缓上升的袅袅雾蔼,静静的坐下来,打开电脑,敞开心门;在那首经典的怀旧老歌《彩云追月》里轻撩一湖碧波,用全身心去感怀那些美丽灵气的诗篇。习惯了,常常在午夜梦回时邀来仙客入帘,伴幽灯一盏与伊人相知相蜷……

  今夜,风鸣耳畔,雨儿轻敲窗棂,丝丝扣我心弦;一杯清酒便知心醉了!描红未来的及轻吻容颜,心儿却早早乘着少有的醉意,跨越了那道美丽的封锁线,斗胆的就这么轻轻的把久别的雨儿拥入了怀里;耐心的聆听着那些多情的呢喃……

  此刻,已是凌辰2点了。知道么?雨儿,多少个无眠的夜,两盏淡酒过后;便醉韵成了你的笑颜!你似一杯浓郁香涩的烈酒,在桔红色的光影里揉碎了我的心,连同藏在心海里的那些封存多年的深深眷念和缠绵……

  今夜,我再次生长出两翼翅膀,再次把心门敞开;乘着夜的静溢自由的呼吸、驰骋、翱翔!借一壶神酒把灵魂熏醉,与之穿越在时间隧道。扮作一个调皮的顽童,扰乱那一湾碧绿的江淮;紫荆花儿畅徊了!竞然魂不守舍的聆听着杜鹃鸟的鸣啼,声声击碎了心灵空洞着的所有语言!

   今夜,就这么点燃了美丽的狂想。怀一帘浓郁的春梦漫步悠然,竞无意间在你笔下时常有着的与戴望舒笔下相同的那条丁香一样结着愁怨姑娘的深深而悠长的《雨巷》里与你邂逅了……

   于是,便撑着油纸伞,轻挽着你的胳膊;静听着你心儿的震颤,我的心敌不住你心儿的撞击;我黯然陶醉了,就这么柔柔的依偎在了你甜蜜的肩上………

    是这般柔情的你给我一个梦想
       徜徉在起伏的波浪中隐隐地荡漾
        在你的臂弯
    是这般深情的你摇晃我的梦想
     缠绵像海里每一个无垠的浪花
       在你的身上
    睡梦成真转身浪影汹涌没红尘
     残留水纹空留遗恨愿只愿他生
      昨日的身影能相随永生永世不离分
    是这般奇情的你粉碎我的梦想
    仿佛像水面泡沫的短暂光亮

    是我的一生
     睡梦成真转身浪影汹涌没红尘
     残留水纹空留遗恨愿只愿他生
     昨日的身影能相随永生永世不离分
   是这般奇情的你粉碎我的梦想
    仿佛像水面泡沫的短暂光亮
   是我的一生
    我静静的遐想,往事如昨!浮生若梦啊!回味时心儿总免不了会隐隐作痛;咫尺天涯皆永远,此情永不移!那首出之汉乐府民歌《上邪》深深的撞击着心怀,映出一个个伤怀的容颜,那么鲜活! 
上邪! 
我欲与君相知, 
长命无绝衰。 
山无陵, 
江水为竭, 
冬雷震震, 
夏雨雪, 
天地合, 
乃敢与君绝。
 

    是啊!假若时光倒转,一切的一切又会怎样呢?那些为爱痴情一生的伊人会再度为爱痴怀么?十娘还会怒沉百宝箱吗?玉环还会拔剑自刎么?三瘦还会在孤戚中写下那些凄美的“风住沉香花已尽,日晚倦梳头”吗?那句“海枯石烂不变心”还有人说么?戴望舒笔下的那个女孩还会那么的鲜活么?在你的笔下,在你的人生长河里,还会再现么?期待永远吧!但永远到底会有多远呢?或许,或许;但愿永远铭刻在生命里!骨子里总是藏着一个容易伤怀的我啊!相信几经轮回,有缘人总会在某个城市的某个角落再次邂逅,与之相惜相恋!

            执手缓缓绕阶行,
            一江浮萍春染成;
            雨中芭蕉知心意,
            萍聚歌罢泪朦胧。

   潮湿的心啊!在瞬间染绿了那些原始古人的两杯三盏淡酒!怎敌过你瞬间的灼热极力穿过我的掌心,燃遍了我的所有关节。脸儿红晕了,心在狂舞中舒展着梦的长袖;上天的仙女们来了!优雅的围绕在我的身旁与之共舞欢畅!在润育中摇曳的烟雨江淮的那一抹新绿啊!此时,也开始踏上飘逸的旅程,轻抚着的筝颜在瞬息里将缠绵一腔的浓绪释放!我的心在丝丝的憧憬里眺望着,多么企盼着你能早早来到我的身边;与你再共撑一把油纸伞,一起将深深而悠长、悠长的《雨巷》走向永远……

呵!真的醉了!雨儿在笑我了!故意的将窗棂敲打的更响,就让我醉一会儿好么?雨儿,让我在这个布谷鸟还没醒来的雨夜里,为伊人怀愁,为伊人歌唱!

知道么?如若此时你真的会出现,我会不顾一切的与你疯狂;与你执手徜徉在那个清寥且散发着丁香般香味悠长的《雨巷》……
    
依旧有着醉意的我啊!依旧燃烧着那份思想及缠绵,娇美的忧嫣让我想牢牢的牵着你的手,在这清寂的缱绻中不愿从春梦里走出来;于是,我便在此将你封存起来!悄悄的为伊人送去暖暖的春花片片……

瞬间里,我的心连同你的柔怀在楚国的天空下,携手相伴了!从此后,你那一双凄美的眸子,这么简单的便成了我的永远…… 

从此后,我那潮湿的心啊,总在雨儿亲吻窗棂的时刻,舒展红袖为伊人痴狂,为缥缈的世间里那惆怅着的丁香一样的清影朝思暮想了…… 

   《雨忆兰萍散文集》——让心儿在《雨巷》与你邂逅 - 雨忆兰萍 - 网易雨忆兰萍的博客

            雨忆兰萍*心泉编辑

  2007年3月5日子夜拙笔于《雨忆轩》

 

  评论这张
 
阅读(17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