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o^

.

 
 
 

日志

 
 
关于我

倚窗棱,销烟弥乱,声声滴雨酸酸。怨断霞太短,恨东风掠,破我心鸾。都弦琴锦瑟,夏蝉烦,菡萏栖然 。 以沫期凡尘,怎堪咫尺南天。 无眠。兰闺深闭,篱笆瘦,婉约潜笺。奴寻寻觅觅,觅寻寻觅觅,陌上魂牵。朝云来若梦,执时人,潇洒成仙。惜弱水,亲香一柱,伏案谁怜?

雨忆兰萍诗原创【七绝】紫藤花  

2011-05-12 23:14:58|  分类: 《雨忆兰萍诗词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雨忆兰萍诗原创【七绝】紫藤花 - 雨忆兰萍 - ^o^

 

 

紫藤罗曼忆经年

竟惹琴丝十里鸢
倚瘦梧桐兼细雨

花音听彻玉绳绵 

 

 

 

  紫藤花的传说: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座被人们淡忘的村子,它的名字叫做——桃园村。 故事就从这里开始了……

“小桃,你喜欢吗?”一个男人的声音传来。 叫做小桃的女孩一回头,就嫣然一笑,原来男孩递给她一朵紫藤花。

“谢谢你,小源,谢谢你记得今天是我的生日,更记得我最喜欢紫藤花。”“小桃,请你相信,总有一天,我会带你离开这,过我们自己的生活。”“嗯,我相信你,小源。” 

相传紫藤花的含义代表一对情侣永恒不变的爱情,得到紫藤花的一方可以许3个关于爱情的愿望,就一定会达成。“这个道理,是小源告诉我的。我现在终于体会到了。”小桃流着泪说。“美丽的姑娘,祝你幸福,得到真正的幸福。” “谢谢你。” 

原来小源并不是小桃要寻找的真爱,在3个月前,小源就已经抱病而去了。 而小桃的第一个愿望就是,能够找到真爱。 她离开了桃园村,永远离开了。

走到河边,她看到河里憔悴的自己,后悔当初许的愿望,但又坚定了要找到真爱的信念。 凭着毅力她走到了一座城市。靠刺绣为生。

转眼间,又过去了3年,小桃已经19岁了。 精湛的刺绣技术远近闻名,最后竟然连高高在上的皇帝也知道了。 小桃被“请”进了宫中,为皇帝绣衣服。 皇帝很快就喜欢上了美丽的小桃。 可是小桃坚信自己的真爱不是他,拒绝了。 皇帝还算通情达理,放小桃走了,第二个愿望也实现了,没有任何人能阻挡她寻找真爱。

 她离开了这个地方,最终,选择了一个小岛,一个人在那里生活。岛上长满了小桃最爱的紫藤花,但是异于寻常的是,紫藤花在小桃难过的时候,会和小桃一样落泪。

 当小桃21岁那年,突然在河边看到了一个老人被冲到小岛上,于是救了这位老人。 老人为了报答小桃,送给了她一盆含苞待放的花,只有真爱出现,它才会绽放。 老人作别了小桃,又离开了这个小岛。

 一个人闯进了小桃的生活中,他的名字叫做鑫。 他和小桃相处的很开心很开心,可是始终小桃没有说自己喜欢他,而且,花也未曾开。

 小桃终于对鑫有好感了,而且越来越强烈,但是,花还是没有开。 不过只要过得开心就行,小桃安慰自己。 

幸福总是在不经意间离开人们,快乐的时光永远不会那么长。 

鑫中毒了。没有任何办法可以救他。 

中毒后的第7天,鑫告诉小桃: “小桃,对不起,从一开始我就骗了你 其实我并不是一个人,我只不过是这岛 上的一朵紫藤花,每天是我在和你一起 哭。为了使你开心,我不惜失去生命变成人形和你在一起,不过,我真得很喜 欢你,我希望你恨我,这样你就能记住 我了。我早知道我会中毒而死,但是没 想到会那么快,小桃,祝你幸福!” 

小桃哭着说:“我不怪你,真的,我喜欢你啊!尽管你是一朵花,我不在乎啊!和你在一起,我很开心!” 

“小桃,谢谢你,我……爱……你!” 说完,鑫就死了。

 就在这时,那朵花开了,开的很绚烂,很美丽。 

小桃的第三个愿望是,在她找到真爱的时候,会闻到紫藤花的香味。 

鑫,灰飞烟灭了。

 天空中弥漫着紫藤花的味道,很香,很香。

紫藤花语:醉人的恋情,依依的思念。

紫滕花花语:对你执着,最幸福的时刻!

紫藤花紫藤又称藤萝、朱藤,其花是紫藤花, 紫藤花是一种漂亮十分的花, 开起来是一片一片的、 象云彩一样层层叠叠的有深有浅, 有浓有淡。 淡淡的香气慢慢飘荡,让人神醉!     

紫藤花之花语:对你执着,最幸福的时刻! 

紫藤花的花语-----代表了缠绵的爱情, 紫藤花的花语是沉迷的爱醉人的恋情,依依的思念。

 
                                                              

雨忆兰萍诗原创【七绝】紫藤花 - 雨忆兰萍 - ^o^雨忆兰萍诗原创【七绝】紫藤花 - 雨忆兰萍 - ^o^雨忆兰萍诗原创【七绝】紫藤花 - 雨忆兰萍 - ^o^

 

  评论这张
 
阅读(524)|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